《学习党史专题》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山舰博物馆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12-23 15:14:46|浏览人次:3546

   

    2021年10月13日,环境设计教师党支部组织了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师党员参观了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它坐落于中山舰当年蒙难地——武汉市江夏区金口镇,是以中国近代史上的一代名舰中山舰的名字命名、武汉市文化局所属的一座专题性纪念性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中山舰是以孙中山先生名字命名的中国近现代史上的一代名舰。它作为一件极为珍贵的历史文物,不仅记载了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伟绩、国共两党合作战斗的典范,也是对“武汉会战”的最好纪念,同时也展示了中华民族抵御外侮、顽强奋斗、英勇献身的爱国精神,在中国近代史上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和影响。在近半个世纪以来的变革和平年代里,重温历史,抚今追昔,感慨万千,我们缅怀为民族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辈,应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更能激发我支部全体教师党员的爱国热情,深深感受到只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才能使祖国强大、国防有力、人民生活幸福安居乐业!
   

   

    在博物馆二楼和三楼,大家看到了从中山舰打捞出水的各类文物,包括铭牌标志、舰载设施、生活用品、武器装备等等。它们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中山舰在各个历史时期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社会活动及该舰官兵们的精神面貌。尤其馆内布置与武汉会战结合,通过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让游人身临其境,更彰显其历史厚重与辉煌。

 

 

    教师党员们还来到了现代军事装备展示区,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使我们牢记自己的承诺,确保在向党宣誓之后,勿忘并践行自己曾经宣誓的责任和义务,无论在任何情形下,百折不挠地予以恪守,即使因此而献出生命也在所不惜。让我们牢记共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让我们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增强党员意识,自觉遵守党的纪律,确保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使我们每个共产党员不忘责任和使命,确保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