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学生会组织述职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12-24 12:06:35|浏览人次:3634

    12月24日中午12点30分,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学生会组织述职总结会议在会议室召开。分团委副书记张光涵、主席团执行主席李丹丹、主席团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环境设计学院学生会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分团委副书记张光涵主持。

 


    会议伊始,分团委副书记张光涵对本学期工作情况做出总结和评价,他肯定了学生会这一学期的工作,同时也指出了各部门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改正建议,并对学生会成员提出了提升学习成绩和端正工作态度两点要求,鼓励他们进一步统筹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做到全面发展。

    随后,主席团执行主席李丹丹强调加强部门队伍建设,坚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基础性工作扎实到位,做好部门工作计划。学生会是一个学生组织,最根本的是为同学服务,坚持正确的方针、方向和理论指导,才能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的开展工作。部长是部门中的中坚力量,是部门能否坚实、稳定地发展的关键,因而,在这一学期时间里,我们着重加强了对部门队伍的建设,使人员机制更为灵活,能上能下、能进能退,培养部门干部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使整个工作环境呈现出了严肃、紧张、团结、活泼的景象。

    主席团成员沈玥丽、郭铭玮同学总结了本学期学生会的工作成果与不足,提出了学生会出现的突出问题,在工作上缺乏创新等问题,希望我们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同时希望各部门之间遇到问题及时沟通,一起克服困难。

    各部门代表就本部门的工作情况展开回顾,他们详细地阐述了本部门的职能、举办的活动、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整改的措施以及未来的规划和展望。

 

文体部

   

    篮球与足球“新生杯”、十月运动会等赛事的顺利举办离不开文体部成员的背后付出。同时,文体部也协助院队参加各类校级赛事,将“爱体育、兴环设”的口号贯彻至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每个角落。

 

 

宣传部

 

    绘画艺术创造彩色生活。线下展板、海报绘制、推文配图离不开他们灵巧的手,宣传策划部以开路先锋的姿态,向校园师生、社会公众展示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的同时,更是展现出莘莘学子的个人风采。

 

办公室

 

    在学生会中发挥枢纽作用,是老师和学院学生之间交流沟通的桥梁。在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大大小小的活动中,都可以看到办公室的同学忙碌的身影。他们认真严谨、团结合作,营造温馨的部门氛围和深厚的部门情谊。

 

组织部

 

    他们负责部门例会和活动的考核,做好培训工作,使环境设计学院学生会始终健康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训练的组织开展、培训大会与总结大会的顺利召开都体现了他们高效有序的组织能力。

 

学科部

 

    上课出勤的日常检查让同学们在远离升学压力时也不会放松自己,运动会方阵的精彩演出更是离不开学科部同学每天的训练与陪伴。低调做人,高调做事,是学科部一以贯之的准则!

 

权益部

 

    完成了对同学们开展的维权工作,改变调查方式,将表格改成专门提案的板块。关于下学期的展望:1.下学期将举办寝室文化节,希望活动可以顺利举行并完美收官。2.对于同学们反馈的权益问题可以得到更好的解决。

 

心理部

 

    完成了每月的晴雨表和心理征文收取和汇总工作。并积极向各班宣传心理短视频大赛,最终取得三等奖和优秀奖。心理部将温暖带给同学们,关心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同时为同学们创造更多美好的大学回忆。

 

新媒体部

 

    负责了本学期的微信排版推送工作,共计628篇推文,其中358篇推文有关党史党建。她们用相机捕捉环境设计学院每个活动的瞬间,记录下同学们的灿烂笑容,拍下一张张珍贵的活动合影。新媒体部的成员们还以严谨的态度对待每一篇新闻稿,将学院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现给众人。

    展望未来,我希望新一届全体学生会成员积极行动起来,振奋精神,满怀雄心壮志,挥洒青春豪情。我们因当勇往直前,以求真务实、不断创新的优秀品质来迎接挑战,以良好的素质、优异的学业,为新的征程描绘更加灿烂的一笔,努力书写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环境设计学院学生会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