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梅煜萱——我院国奖获得者“榜样说”分享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1-27 21:08:29|浏览人次:1392

    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优良学风是保证教学质量的重要条件,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无形而强大的精神力量。11月以来,我院开展了一系列学风建设活动。学会树立学习目标,明确努力的方向,掌握学习方法,也是提升学习和工作效率的重要的一环,也是学风建设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榜样是值得学习的人或者事物,在自己努力的过程中,听他人的经验分享,学他人的先进方法,都能更好地让自己发现不足、受到启发、取长补短。

    11月25日中午,我院召开了“榜样说”分享会。会上邀请了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环境设计学院风景园林1901班的梅煜萱同学给大一大二的优秀学生分享了她大学近四年的学习和课余生活的经历。

 


    首先,高嘉宇老师开场介绍了国家奖学金的评选方式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梅煜萱同学,以此来让大家了解到国奖的意义以及如何才能获得国奖,让参会的同学们了解到国奖不光是对学习成绩优秀的同学的奖励,更是强调当代学生需注重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随后,梅煜萱同学展开了分享,她按“五个一”概括了她的经验心得。重点提出了作为大学新生,要树立明确的目标,把握好时间,积极参加活动,碰到困惑积极与老师沟通,要勇于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去尝试去挑战自己。

 


    最后的互动提问环节,有同学提出问题问她是如何在课外活动和学业之间做到兼得,如何分配时间的。她就自己的经验进行了分享,使同学们得到了启发。

 


    本次“榜样说”分享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为大一大二同学们树立了一个明确榜样的同时,也帮助他们在学习方法和活动的参与上扩展了思路,为建设良好的学风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