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低年级学生信息员期中教学座谈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1-24 21:00:56|浏览人次:1476

    12月23日中午12点30分,我院在学院办公楼中庭会议室召开了期中教学师生座谈会。学校教学督导李国凡教授、学院党总支书记谢曦临,学院教学督导任璐、班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教师代表及学生信息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左苍峰主持。

 


    会议伊始,副院长左苍峰总结了近期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开展情况,对各位学生教学信息员积极参与学院教学管理工作表示感谢。并简要说明了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倡导同学们发挥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桥梁”作用,鼓励大家结合班级学习状况、教师教学情况、教学管理服务方面等提出相关意见与建议。

    接着,各位学生教学信息员逐个依次进行了发言,他们代表班级同学对本学期的教学安排、课程设置、教师上课、学习困难、学风建设、教学管理等方面提供了相关信息反馈和建议:大部分班级上课出勤率高;个别班级同学有所懈怠,存在迟到、代签到现象;同学们更重视专业课学习,对公共课学习比较松懈;部分公共课教室安排不合理;希望公共课上能增加一些趣味性的教学内容、核酸检测多安排几个时间段进行等。

 

 


    参会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各位同学提出的教学反馈意见,副院长左苍峰针对大家提出的一些共性意见和建议,分类进行了解释说明并为学生开放部分教室做为自习场所,建议参会的学生代表带头营造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

 


    最后,党总支书记谢曦临请同学们畅谈在学习生活中的感受,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大学英语的学习情况,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提前准备,争取在英语四级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同时进一步强调了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希望同学们理解和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制度。

 


    本次期中教学座谈会,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对学院及时了解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改善教风学风、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