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暨防诈骗防斗殴知识讲座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1-25 21:04:55|浏览人次:1706

    安全警钟需长鸣,防范打锣经常敲。为普及我院学生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学生自我防范能力,预防校园火灾、维护校园安全,环境设计学院于2022年11月24日12:30于和光楼3019教室开展了“2022年消防安全暨防诈骗防斗殴知识讲座”。我院特邀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保卫处杨帆老师及邬璧壑老师为全院各年级寝室长及学生干部开展了本次讲座。

 


    首先,杨帆老师从正确认识火灾、引发校园火灾的原因、火灾来临时应当怎样面对等方面进行了宣讲;通过真实案例的讲述,同学们也更深刻地了解到火灾的危害及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他也通过亲自示范加强同学们对消防器械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在宿舍用电及生活方面的防火意识。

 

 


    接着,邬璧壑老师从各类诈骗手段应当如何防范、打架斗殴的后果及正确处理方法进行了宣讲。他通过案例举例和分析,使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实用的防骗方法及打架斗殴带来的不良后果,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

 


    本次消防安全暨防诈骗斗殴知识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我院学生增强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防骗防斗殴防范意识,为校园安全提供了保障和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