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环境设计专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6-30 16:26:02|浏览人次:5059

环境设计专业介绍

本科,艺术学,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01 培养目标

    在城市规划、建筑工程实体项目平台上,注重深化设计拓展,包括室内与室外相关环境设计。重视多学科交叉,围绕环境设计工程、环境设计表现、环境设计管理等方向,旨在培养面向区域经济与适应社会发展,具有独立设计实践能力和艺术造型能力,具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及开拓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


02 专业特色

    注重学科及专业的交叉融合。通过“基础+应用”的教学模式,在扎实学科基础之上进行专业方向的进阶学习,满足专业边缘化特性的要求, 培养学生能快速适应行业发展,形成了“重基础,多方向,强实践”的专业特色。项目式教学及实践教学环节,与市场需求紧密结合,注重实践技能和个性化的培养。依托艺术学背景充分发掘学生在专业上的创造性潜能,强调环境设计中艺术与技术有机融合的设计与教学理念,同时与本学院风景园林及园林专业共享学科资源。

 

03 主干课程

    设计制图基础、环境设计初步、空间设计、小建筑设计、环境设计场地、住宅室内设计原理、公共建筑室内设计原理、环境设计与生态、环境设计材料与技术、环境心理学与设计、当代艺术等。

 

04 毕业去向

    毕业生可在景观、室内设计企业、房地产企业、工程企业等单位从事室内装饰、家具陈设、公共景观、公共建筑等相关的工程设计与施工,同时可胜任虚拟空间数字化表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