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园林专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6-30 16:21:22|浏览人次:4045

园林专业介绍
理工类,本科,学制四年

 

01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工程施工管理、园林植物养护管理、园林种植设计等理论知识,能在城市建设、园林、林业部门和花卉企业从事园林绿地规划与设计,工程建设、施工与管理,植物养护管理,具备创新思维和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02 专业特色

    我校园林专业为学校重点发展专业,依托华中农业大学120多年积淀形成的深厚办学精神和雄厚的师资力量,以面向园林行业发展需求为方向,以浓厚的美学氛围为依托,以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为基础,不断强化实践和应用能力的培养。本专业突出园林植物应用和园林工程建设的专业优势,确立生态理念,顺应市场机制,强化园林工程的建设、管理和植物造景设计,旨在培养兼具园林规划设计、园林植物种植设计、园林工程、施工管理等方面的高级应用型园林人才。

 

03 核心课程

    园林规划设计、城乡绿地系统规划、园林工程、园林树木学、园林生态学、园林植物造景设计、园林树木栽培学、园林绿地施工与管理、园林工程预决算、园林苗圃学、园林花卉学等。

 

04 毕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城市园林绿化、建筑与环境工程、市政园林、房地产企业、公用事业、城乡规划建设管理、花卉苗木生产及经营等相关的行业、部门机构从事环境绿化美化、施工、设计、养护管理、经营管理与研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