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翻墙行为,守护平安校园”——致环境设计学院全体同学倡议书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4-11 15:38:04|浏览人次:6611

亲爱的同学们:

    近日,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武汉也相继出现了一些无症状感染病例,新一轮疫情波及面广、传播链条复杂、具有不确定性。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火墙”,共同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和环境,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院将开展疫情防控查漏补缺专项工作,重点加大对翻墙出校学生的查处力度,针对该行为秉承从严、从重、从快的处理方式,一经查实,学院将严肃处理。现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充分认识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主动配合做好流调、核酸采样、个人健康监测,积极配合学院落实防疫政策。自觉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同心战疫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互相监督,互相提醒,如果发现身边的同学有翻墙行为,及时告知辅导员老师,也可以拨打保卫处电话81733110,避免造成更大的危害和风险。

    做好个人防控措施,全面做好个人防护。课堂内外务必佩戴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勤洗手、勤消毒、勤运动、不扎堆、不聚集、不串寝,每天定时做好室内通风。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做好日常监测,如实报告个人情况。注意个人卫生以及寝室卫生,保持科学规律的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充足,提高机体免疫力,共筑群防群治屏障。

    自觉遵守学院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特殊情况需外出严格履行请假制度。学生党员、共青团员和学生干部们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维护学院管理秩序,关心关爱身边同学,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及时关注身边同学的思想动态,加强沟通疏导,做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严查晚归情况,坚决杜绝“翻墙”等行为,有违反校纪校规和防疫政策者,第一时间向辅导员和保卫处报告。

    做好自我心理调适,保持积极乐观心态。理性看待当前疫情形势,抵制不实言论,不传播来源不明的疫情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良好健康网络环境。要充分认识:如编造、散布涉疫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一经查实,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同学们,让我们团结一致、共克时艰,顾全大局、从自身做起,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为守护“平安校园”、守护大家生命安全和健康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环境设计学院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