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教学检查|青年教师教学交流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11-17 12:48:08|浏览人次:3486

    2021年11月17日,环境设计学院全体教师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青年教师讲课期中教学活动,余雷、冯如、张思旻、吴静四位老师分别对本学期正在进行的专业课程进行了讲学。余雷老师讲学的课程为《空间设计》,课程从空间中的水平要素限定、垂直要素限定、组合空间讲述了空间的组织与设计。

 

余雷老师讲课现场

 

    冯如老师讲学的课程内容为《小型建筑设计》,课程以日本设计师安藤忠雄设计的住吉长屋为例,结合环境与建筑的关系进行了案例分析。

 

冯如老师讲课现场

 

    张思旻老师讲学的课程内容为《设计基础2》中室内设计基础的章节内容,课程从空间类型以及软装、材质、照明、色彩几个方面介绍了什么是室内设计。

 

张思旻老师讲课现场

 

    吴静老师讲学的课程内容为《设计基础2》中材料与色彩的章节内容,课程通过图片对比、案例分析展示了不同材质和不同的色彩搭配,给人带来视觉上和心理上的感受。

 

吴静老师讲课

 

    陈顺安教授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对组织本次青年教师讲课活动给予了赞赏和肯定,并对青年教师讲学的课程内容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本次讲学既是对环境设计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更是对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使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得到更快地发展。之后陈顺安教授还和系部所有老师进行座谈,了解目前一线教学的现状,带领大家研讨教学方法,大家各抒己见,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受益匪浅。

 

​陈顺安教授和系部老师进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