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学院召开赴蕲春县张塝镇写生考察筹备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9-09 19:34:48|浏览人次:3288

    为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同时提高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我院与蕲春县张塝镇围绕乡村振兴开展紧密合作。本学期我院将有24个班级共734名学生集中分批次前往张塝镇进行基础写生和专业考察。为确保本次写生考察活动的安全有序进行,9月8日上午,蕲春县张塝镇党委书记蔡宁及其考察团队莅临我院,参与本次筹备会。学校副校长、环境设计学院院长陈顺安、学校副校长徐拥华、环境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谢曦临、副院长左苍峰、副院长叶砚蒇及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蔡宁书记介绍了蕲春县张塝镇的基本情况、当地文化特色及写生考察基地的准备情况,并对写生期间师生的生活保障和安全问题作出承诺:将举全镇之力确保此次写生考察活动的顺利进行。

 


    陈顺安副校长说明了本次赴张塝镇写生考察的目的和意义,强调我院的教学方向要结合社会的需求,顺应时代的变化。通过此次写生考察,教师要带领学生从技术层面对张塝镇有初步的了解,通过调研和实地考察将基础资料进行收集,为后期的深入合作奠定基础。

    徐拥华副校长提出教师应当以内容为本。在清楚了解乡村振兴的宏观政策基础上,把社会需求融入到教学实践中,充分利用好此次基础写生与专业考察实践课程,将课程思政与专业教学相融合。

 

 

    会后,考察团队对我校学生宿舍及学生食堂进行了实地调研和考察,在充分了解了我院学生的特点和生活习惯、用餐习惯后,考察团队一行回去将对写生考察基地的条件进行进一步完善,为此次写生考察的顺利开展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