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教师特辑 | 环境设计系:张娜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5-14 10:16:08|浏览人次:4276

    张娜副教授,环境设计系景观教研室主任,旧城建筑改造项目组负责人。

    湖北武汉人,2013年硕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建筑学专业,曾就读于湖北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从事环境设计教学,现担任环境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景观设计教研室主任。致力于景观设计和城市传统建筑的研究。

    主持和承担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非传统性项目式教学法在环境设计专业的教学实践》;参与多项省级教研和科研项目;主持和参与《小型建筑设计》等多项优质课程建设项目;近年来,发表了多篇教研和科研论文,其中《恶劣气候条件下砖石结构古建筑加固方法试验研究》和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

    主编和参编了《室内外手绘表现技法》、《室内设计原理与实践》、《建筑装饰设计》等教材。指导学生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设计大赛奖项,其中包括环境设计学年奖、全国高校空间设计大赛等;指导多位毕业生完成了优秀的毕业设计及论文。

    参与了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红安校区方案建设、武汉市中北•领域大堂与电梯间室内设计、武汉爱帝集团展示示范区设计、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新展馆改造设计等一批实际项目的设计。

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为景观设计、旧城建筑改造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红安校区建设项目(2021年)

武汉爱帝集团示范区室内设计(2013年)

武汉“中北▪领域”样板间公共空间设计(2009年)

在教学和研究的主要方向上带领许多学生完成优秀的设计作品

2021届毕业生叶帆作品

2013届毕业生谢添作品

2009届毕业生赵欣作品

在教学及专业水平提升的需求中不断学习,曾前往巴厘岛“IBUKU绿色建筑学校”进修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