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学院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和党员培训系列学习二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5-14 09:19:46|浏览人次:3553

    为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努力提高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和党员的理论水平,环境设计学院党总支于2021年5月11日开展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和党员培训。会议由许隐平老师主持,环境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谢曦临同志及各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员参加学习。

    会议第一项,王玥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对《条例》制定的背景,意义和中共中央关于学习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进行了集中传达。重点对党员教育管理工作遵循原则、党员教育基本任务、党员教育管理主要方式、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置、党员教育管理信息、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等各项章节进行了系统学习。

会议第二项,吴子慧、柳琛、李闯三名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分为《纪律处分条例》发展历程、特点、作用以及纪律处分条例组成四部分,重点对每部分的主要变化逐条进行了细致学习。

    党总支书记谢曦临同志要求,广大党员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党性,提高素质。每名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规定,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执行《条例》规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新思想、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通过学习,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了更深的认识,大家表示要坚决贯彻执行好《条例》,真正把《条例》刻在心上,自觉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