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教师特辑 | 园林系:陈丽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5-14 08:45:48|浏览人次:3925

 

    陈丽女,1983年生,湖南岳阳人,副教授,园林工程师,二级建造师(市政)。曾就职于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主持或参与多项城市绿地系统、风景区、滨水绿地、城市公园、城市广场、居住区等项目的规划、设计和施工,具有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20115月入职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任园林系风景园林教研室主任至今。主讲《风景园林工程》、《园林施工图绘制》、《中国古典园林设计》、《建筑环境设计》等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风景园林规划设计、风景园林工程。

    共主持校级科研课题2项,校级优质课程建设1门,参与省级教改或科研课题3项。主编教材2部,参编教材2部,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和多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指导学生参加国际国内专业竞赛,荣获多项奖励。

    陈丽老师将实际项目经验带入课堂,将课程设计任务转化为投标项目,采用项目负责人制,从组员任务分配、任务进度掌控、文本的编制到项目的汇报,全程与实际项目操作流程接轨,使学生在课堂提前体验社会工作状态。其负责的《庭院景观砌体工程虚拟仿真实验》实现了虚拟仿真技术与课堂教学的高度融合,在交互操作中激发学习兴趣,同时提高空间想象力和实践动手能力。

    其教学严谨但却是个脸盲,被同事戏称“最严谨的健忘者”。她会转身忘记你的名字,忘记你的长相,但是即使过了十年,仍然不会忘记你的图纸。

 

指导学生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