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与武汉自然教育工作会议暨公园大课堂五周年总结会志愿者服务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5-13 13:09:29|浏览人次:4809

    武汉自然教育工作会议暨公园大课堂五周年总结会(后简称总结会)于2021年5月8日在武汉园博园顺利召开。来自环境设计学院的31名志愿者在环境设计学院辅导员吴子慧老师的带领下顺利地完成此次总结会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此次总结会我院31名志愿者主要负责会前的引导指路,会中礼仪服务及会后的研讨学习等服务工作。31名志愿者早上6点半便集合出发前往园博园,8点到达总结会会场后立马到达各指定引导岗位开展工作,分别在园内不同区域完成各自的指示引导工作。

    8号下午2点在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等11位专家的带领下,各位志愿者一同参加第二届中国自然教育大家谈,一起讨论学习自然教育与博物学文化,学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巩固了自己在风景园林专业相关课程学习的专业知识,拓宽了在城市绿地规划规划特别是城市各类公园规划设计方面的学习方法。

   

    一天的志愿者工作顺利结束了,此次活动获得了主承办单位及组委会的一致好评!对于学校来说,这是又一项重要活动,扩大了我校对外的影响力同时提高了环境设计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对外开放交流的能力!对于每位志愿者来说,每个人都能在这次活动中有所收获,对于自己也将是一个更大的提升!

    据悉武汉市公园大课堂从2016年1月就开始实施至今,五年来的每个周末,公园大课堂都坚持在全市32座城市公园开展课程,至今已累计开展2540余场,4万家庭参与其中。公园大课堂还逐步拓展阵地,从公园走向校园、社区,在更广泛的自然场景中,带领武汉人一起读城、读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