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学院17级室内专题项目课程群教学成果总结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7-07 22:32:23|浏览人次:7302

    本讯网(通讯员 贺睿)时节如流、岁月不居,历时整个2018-2019-8-2学期的室内专题项目系列课程,转眼已近尾声。整个学期里,同学们孜孜以求、集思广益,室内班的同学对商业空间专卖店的对设计倾注了自己的一番心血。就在2019619日上午,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环境设计学院17级的所有同学就自己的设计作品进行了展示、交流活动,环境设计学院的诸位老师也莅临现场,给予了同学们宝贵的意见。古语有言:“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通过同学互评、老师精评、反思总评这样环环相扣的深入思考,我们的设计才不会陷入根孤伎薄的窘境。

(学生演讲)

    交流中,同学们勇于表达,犀利地提出独到的见解。而展示的同学从容应答、虚心采纳意见。既丰富了自身登台演说的经验,又在这样群策群力的融洽氛围中加深了。室内班与景观班同学之间对于相互所学习课程的了解,打破了专业之间的“神秘感”。

(景观班学生演讲)

(模型展示)

    汇报结束后,同学们回到各自班级,在老师的指导下,有序的将自己的作品贴在教室走廊的玻璃墙上,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作品展示)

    在17周的课程时间里,室内班的同学们通过完成室内专题I、陈设设计、模型设计、装饰材料与构造、课程项目实践2等课程的作业,在真实的建筑结构框架下考虑管线设备,进行室内装饰设计。
1. 室内专题I
    课程要求学生了解室内商业展示空间的设计内容,掌握室内商业展示设计的基本方法,并且能熟练地运用于方案设计中。

(平面构想)

2. 陈设设计
    课程要求掌握室内陈设品的选择和规划设计,运用室内陈设艺术的原则、方法、工作流程及陈设设计有关知识,完成专卖店中的展示设备的设计。
    展示设备设计

(胡芷瑄作品)

3. 模型设计
    课程要求理解建筑结构与空间。熟悉模型制作的材料及建筑模型制作基本步骤。掌握模型制作的基本技法。

(骆承智作品)

4. 装饰材料与构造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较系统的获得装饰材料与构造的基本知识,掌握建筑装饰材料的分类、性能、选择应用以及建筑装饰构造的基本原理和构造做法

施工图节点大样图

(夏细杰作品)

5.课程项目实践2
    课程为学期教学成果展示的实践教学指导,主旨在指导学生完成设计课程的教学成果展示。

综合排版

(胡芷瑄作品)

(王佳慧作品)

(骆承智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