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环境设计学院学生施陈、徐瑶、王卓三位学生于6月17日参加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武汉市选拔赛获三等奖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6-21 17:18:51|浏览人次:8805

    本讯网(通讯员刘莉 施陈)此次大赛由我校左苍峰院长带领,刘莉老师组织培训带领三名环境设计学院1718级园林和风景园林选手参加,其中园林1702班施陈获得三等奖。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武汉市选拔赛花艺项目于617日下午盛大开幕,参赛人员有来自华中农业大学、江汉大学,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武昌职业学院、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等十一个普通及职业高等院27名经过筛选的选手。其中有已经有参与国家技能大赛花艺项目的一等奖选手,还有已经输送过几届选手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的学校,可以说是代表武汉花艺界最高水平赛事

此次大赛完全按照世界技能大赛的规程和评判标准,由有着丰富经验的世赛国家队教练张华香教授主持并担任裁判长。所有参赛选手的年龄不超过20岁,每个人有独立的工位,相互不会影响,要求一天内规定时间内完成架构花束、花艺项链、花环三大模块。十五位裁判严格按照世界技能大赛花艺大赛规则参与评分。力求做到公平公正。赛程十分紧张,花材由大赛提供,考验选手技术技巧,和现场应变设计能力。

            世赛是开放的赛事,湖北这几年取得的成绩,吸引了外省老师也来观摩,华农的园林学院的王春潮院长也带领华农老师过来观摩学习。

 

    此次比赛在家门口参与到高水平赛事,并观摩到高水平选手的制作过程和作品,无论对于老师和学生都是一次极好的学习机会,收获颇多。

    三名参赛选手在此次比赛后也有很多感想,比如备赛的生活是很充实的,每天洋溢在学习力;参加比赛也开阔了自己的眼界;还有创作自己的比赛作品既要学习插花技术,也要结合自己的设计想法,这是一个开发学生好奇心,锻炼自主能力,培养创作灵感的三方面结合的学习。这对往后的专业学习,乃至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