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花?不!我们要看树!!!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6-14 20:26:15|浏览人次:7629

    本网讯(环境设计学院 戴欢) 春风多可太忙生,长共花边柳外行。与燕作泥蜂酿蜜,才吹小雨又须晴。在这个美丽的春天,园林和风景园林专业17级的学生们学习了《园林树木学》课程,17级环境设计景观方向的学生们学习了《景观植物》,学习的主要任务是——认树。我们在校园、在居住区、在公园、在植物园等绿地中展开了学习任务。当下,城市园林绿化已经从过去的城中有绿地、有花园,向着“城在林中,房在园中,道在绿中,人在景中”的建设目标发展。

 

 

    我国园林植物类型和资源丰富,被各国植物界视为观赏植物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有“世界园林之母”的美誉。这些都是我们学习的丰富资源,也是造景的优秀材料。

    我们观察树形:塔形、圆柱形、棕榈形、圆球形、下垂形、雕琢形等。

 

 

梅——中国十大传统名花之一,称为花魁,岁寒三友之一。

校园人工湖边上的刚竹和孝顺竹,象征着骨气和君子,有刚正不阿、坚持自我的意义。

 

    我们观察树干,树皮是否光滑,有无块状裂或是纵列、颜色、皮孔的特征等。

 

 

    我们仔细观察树木叶和花,包括叶的大小、颜色等;花形、花色、花期等特征。

 

 

 

 

    我们还观察树木的果实,包括果实的形状和颜色等特征。

 

    我们的课堂很丰富,学习的内容很充实,学习过程中我们对比、拍照、记录各种树木的特征,从细节到整体,学习的场所从室内到室外。

 

 

 

 

 

    瞧瞧我们的笔记记得多仔细,多认真!我们都是爱学习的好孩子,哈哈哈!我们认识到树木作为造景的骨架,除美化环境外,还具有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净化空气、增加空气湿度、净化水体、降低噪音等善环境的作用,以及涵养水源、保持水土、防风固沙、监测大气污染、防火防雪等保护环境等功能,是不是很赞?你以为这就够了吗,树木还有生产功能,供食用、药用、茶用或工业用途。这个春天我们收获很多,也进步很多,课程已经结课,但是学习仍在继续,我们爱认树,我们爱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