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归整改月|同学该回寝室了,我们还在等你呢!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5-30 13:13:23|浏览人次:7681

    (本网讯:张璇)为了响应学校的晚归整改要求,加强学生管理,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环境设计学院于2019年5月8号中午12点在和光楼1019召开了以“晚归整改月”为主题的学生骨干会议。会议由环境设计学院纪检权益部部长夏辉和环境设计学院女生部部长吴梦佳主持。

    本次大会对主要学生骨干讲解了每周查寝时间和晚归惩治举措。

    1、查寝时间为每周两次,检查时间为22:00-23:15,工作人员对22:30以后才回寝的晚归学生,要检查学生证确认身份,并协助学生现场登记相关信息。

    2、每周会不定时进行突击检查,时间段为23:00-00:00;工作人员对23;00以后才回寝的晚归学生,要确认身份,并登记相关信息。

    3、在晚归整治月,凡是被查到的晚归人员,将根据《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大学生手册》中的综测惩罚分要求对其进行双倍扣分,即晚归扣分:0.4分/次;针对一周晚归达到三次及以上的学生,将上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处理。晚归数据来源包括校会检查结果及院会日常查寝结果,合并计算。针对一周晚归次数达到两次及以上的学生,将给予全校通报批评。

同学们来学校为了学习的,充足的睡眠是高效学习的必要保障。如果你晚归不仅仅是影响到你第二天的上课,同时也影响到舍友的休息。同时晚归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很多不法分子的作案时间经常选择在半夜,作案对象也喜欢选择学生。所以,实行晚归登记及对晚归同学进行教育是有必要的。无论是学校教师还是学生干部集体,还有一直在背后默默付出的宿管阿姨和大叔,你们晚归一分钟他们对大家的担心也会多一分,希望同学们都能提升时间观念,遵守纪律,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需要大家来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