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学院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4-09 20:30:35|浏览人次:7753

    本网讯(通讯员 曹姝姝 张璇)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有关文件的要求,环境设计学院于320日上午10点在大创二楼学院会议室举行了以“支部书记讲党课”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环境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蕾同志主持,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

 

    授课过程中,孙蕾同志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和学习体会,对青年大学习中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做了详细解读,并对全院教职工党员提出几项工作要求:一要加强党员理论学习。每天抽出5-10分钟的时间在“学习强国”APP上自主学习,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针对性。二要理解并掌握国家相关政策,党员教师应将“课程思政”理念融入到自身工作中,在教科研中拓宽工作思路。三要做到忠诚、干净、有担当,把对党忠诚始终放在第一位。每位党员教师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9个“必须坚持”和10个“始终坚持”。四要加强自身政治修养、思想修养、道德修养、心理品质修养、敬业修养,坚守教师的职业道德和行为准则,始终以学生为本,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是党的基层支部应该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也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是我党经过长期实践证明的一种行之有效的党组织生活制度。“书记讲党课”是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基本要求,能够进一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通过此次授课,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作为高校工作者必须做到勤于学习,提高本领;对党忠诚,坚定信念;敢于实践,勇于担当,并将此作为我们学习工作中的重要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