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系党风廉政建设月活动总结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05-30 21:35:16|浏览人次:7052

      本网讯(通讯员 张璇)为贯彻落实《省委高校工委关于转发<全省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鄂高工委[2018]8号)及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根据环境设计学院党总支的总体工作安排,2018年5月在全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园林系党支部在接到通知后,立即组织全体党员对相关文件精神进行学习,从思想上保持统一,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同志的党风廉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保证日常教学工作有序开展,现对活动总结如下:  

  • 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

      由党支部书记带头,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相关学习资料。此次修改宪法充分地反映了全党全国人民的意志,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特征。组建党统一领导的反腐败工作机构监察委员会,就是要把执纪和执法衔接起来,形成合力。监察法有效解决了对党外行使公权力人员的监察缺乏法律依据的问题。党员同志要深刻领会审议通过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法制意识,依照宪法履职尽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 严格按照学校规章制度开展工作,科学教学

      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党支部经常强调严格按照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开展工作,牢固树立廉洁意识,明确警示红线,特别是在招生、教学、布展、评议答辩等工作环节中中,对党员同志更是严格要求,要时时保持高度警惕,明确勤政廉洁的工作作风,严格按照教学大纲开展教学工作,同时建立日常提醒机制,开展自查自纠,互相监督,形成良好的科学教学的氛围。

综上,园林系党支部针对环境设计学院党总支对党风廉政建设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重点和热点问题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并结合园林系工作的实际情况进行剖析和部署,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基层堡垒作用,支部书记带头,每位党员都要不断学习,时刻牢记党的要求,与中央精神保持一致,严格遵守勤政廉洁的具体要求,围绕专业特征,扎实工作,在本岗位做出更大的贡献,推动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园林系党支部

2018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