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学院教师党支部党组织生活会--湖北档案馆参观总结交流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05-14 18:45:49|浏览人次:10192

      本网讯(通讯员 张璇)为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教师党员参观了湖北省档案馆, 本次展览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精选中央档案馆和湖北省档案馆馆藏近400件红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从“革命理想高于天”、“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承和弘扬红色家风”四个方面,集中展示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其他革命先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国民族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昨日,环境设计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了党组织生活会—湖北省档案馆参观总结交流大会。环境设计学院辅导员王玥、黄俊杰、杨磊三位教师党员给大家做了精彩的学习总结分享。

 

      首先,环境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蕾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的变革、取得历史性的成就。我们青年教师党员应该关注了解我国的形势动态、学习我国的历史、努力传播我国的灿烂文化。交流会上王玥、黄俊杰、杨磊三位老师分别从《学习党史,增强党性》、《新时代,从心出发》、《薪火相传,自强不息》三个主题与所有党员教师进行总结交流。

           《学习党史、增强党性》

      王玥老师说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本身就是一部具有丰富内容的教科书。由1921年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时的50多名党员,发展为具有近80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政党。这足以见证我党生命力的强大和号召力的强大。

      党史中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党的建设的经验、领导武装斗争的经验、执政的经验、搞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等等,以及经受挫折失败的教训,这都是我们宝贵的财富。作为年青的一代,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对继承和发扬光大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和有益的。

                                                                            

《新时代,从心出发》

      黄俊杰老师谈到十九大报告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修为,在教学管理实践和教育改革发展中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老师,把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做一名党和人民满意、青年学生喜爱的好老师。

                                                             

           《薪火相传,自强不息》

      杨磊老师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基础上,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取得的重大成就,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意味着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并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                                                      

      此次总结交流大会让教师党员们更加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遵循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弘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勤勉工作,清正廉洁,务实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