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筑梦”服务队自然课堂第十期——大自然的“膜”法画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5-30 09:28:53|浏览人次:1726

 

    天气晴朗,风和日丽,大小朋友一起走进武汉设计工程学院自然课堂,提前度过一个特别的“六一”儿童节。每个小朋友的心里都有一颗美好的种子,对小朋友们来说,无论是白纸、墙壁、石头,都可以成为他们挥洒艺术天分的地方、神奇的大自然“膜”法,让小朋友们在保鲜膜上创作,从中感受快乐,度过开心难忘的时光。

 


    2023年5月28日上午在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环境设计学院筑梦志愿服务队联合金龙社区组织这次活动,不断强化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功能,大力弘扬志愿精神。

 


    本次课程分为游戏、绘画、作品展示三个环节,在活动开始之前,志愿者小老师向小朋友介绍本次活动的内容,随后带领着小朋友做起了小游戏——抓鸭子,锻炼小朋友的反应能力和速度。游戏过后,让我们一同走进奇妙的绘画世界!去描绘自己的爸爸妈妈、描绘大自然、描绘童真的世界吧!  

 


    在三方共同协作下,小朋友在保鲜膜上感受着不一样的绘画体验,都收获着不一样的童真乐趣,体会不同的快乐,同时他们的快乐也感染着家长和志愿者。

 


    小朋友的童真世界是什么样的呢?是美丽的,是热闹的,是五彩缤纷的,也可以是奇奇怪怪、可可爱爱的小动物,也可以是爸爸妈妈。就让我们一同去欣赏小朋友的童真世界吧!

 


    本次活动中,小朋友在描绘自己爸爸妈妈、大自然和童真的世界的过程中,体验着大自然色彩的艺术,描绘着心目中的爸爸妈妈和内心的童真世界。自然课堂将书本上所学的知识通过绘画的方式实践和应用,同时也锻炼了小朋友的绘画能力、反应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加强了小朋友与家长,以及和其他小朋友的团队协作,让小朋友们亲近大自然,与阳光、水、花草亲密接触,在大自然中成长,感受自然的魅力,收获每一份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