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筑梦”服务队自然课堂第八课---树叶风铃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5-16 21:41:00|浏览人次:1316

 

    世上最美的相逢莫过于风与风铃的相遇,风不止而铃不息。风铃是风的使者,风来,清脆的铃声响起,在叮当摇曳中,传递着季节的声音。如果夏天有声音,那一定是清脆的风铃声。为了提高孩子们的思考能力和动手能力,带领孩子们认识大自然,感受大自然,小朋友们用叶子、花瓣制作出了属于自己的风铃,聆听风的声音。

 

 

    2023年5月13日星期六下午,我们志愿者和十组家庭来到藏龙岛国家湿地公园组织了这次树叶风铃活动,“筑梦”服务队积极投身基层,不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给志愿者带来更多的社会体验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为十组家庭准备了材料,在志愿者小老师的讲解和帮助下,孩子们和志愿者们一同寻找喜爱的植物,将自己喜欢的树叶花朵贴在了塑料杯上,然后将杯子打洞用麻绳穿过,这样,一个独一无二只属于自己的风铃就诞生啦。

 

    风铃完成后,小朋友们将风铃挂在树上,一阵风吹过,看着风铃随风摇曳。有的小朋友还在风铃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和祝福,不知道是在许下什么美好的愿望呢。

 

 

    不知不觉中活动接近了尾声,小朋友们都还意犹未尽,于是志愿者小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做了丢手绢的游戏,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们玩的非常开心。

 

    小朋友们在这次活动中发现大自然,热爱大自然,在这初夏时节感受到了万物的生机勃勃。风铃制作活动不仅提升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还增强了小朋友与家人的幸福感,丰富了大家的生活,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风的样子,让青年志愿者们增加了社会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