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学之路 启迪成长——环境设计学院王醛男博士留学分享交流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4-14 11:47:35|浏览人次:1509

    为进一步做好科研育人工作,活跃科研学术氛围,发挥榜样引领、示范、辐射作用,加强教师之间、师生之间的专业交流,2023年4月12日上午,“博”学之路 启迪成长—王醛男博士留学分享交流会,在环境设计学院和光3019报告厅召开。我院环境设计专业系主任牛琳老师主持,学院领导和师生近百余人参加。

 


    分享会上,王醛男老师结合近三年读博经历,回顾了在工作、学习、生活上的点滴,介绍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学术经验,分享了相关的心得体会。其中,他分享了自己的博士研究项目《微更新概念下老旧社区公共空间再构成研究-以中国老旧社区环境更新案例为中心》,从论文选题导入,从“研究背景与目的”、“研究范围与方法”、“ 老旧社区公共空间相关概念与内容研究”、“ 微更新概念及相关研究”、“ 案例分析与问卷分析”、“ 微更新概念下老旧社区公共空间设计更新方案”等方面进行介绍。

 

 


    此次交流会,学院将持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科教兴国战略”、“ 人才强国战略”、“ 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积极服务有意继续深造的教师学生,关注青年教师培养发展,不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