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环境设计学院接力开展教案优化研讨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0-24 13:17:28|浏览人次:1378

    近日,环境设计学院领导及环境设计系、美术基础课部全体教师,参加了学院分批组织的一线教师教学档案撰写与优化的教学系列研讨活动。教学档案撰写是保证教学质量的关键准备环节,需要及时根据本科教学评估需求,将新思想、新方法、新手段的运用融入教案中,能有效提高教学档案与各类高水平教学竞赛、课程申报材料的匹配度。    

 

 

 

    教学副院长左苍峰在活动伊始,着重强调了适时更新教学档案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期望各位一线教师在更新教学档案时,一定要遵循科学性、实用性、针对性和创新性原则,同时结合我院专业的特色,充分展示出教师的教学水平,更好地实现教学目标。

    随后,戴欢老师结合示范教案讲解了新教案撰写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如何结合BOPPPS教学模式6步教学法的运用提升教案撰写水平,同时指出新教案撰写应着重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等方面入手,关注的重点放在学生学到了什么等方面,写好教案,科学高效规划课堂。

 


    教案编写质量和教案规范程度将作为学院教风学风建设月重点检查内容,参与教研活动的老师们表示,会后将继续认真学习钻研,结合自己所带美术基础类课程特点,依据教学大纲,写好教案,优化课堂教学,提升教学效果与质量。